人氣 31371

媒體裁員怪「房產死了」 網友打臉轟牽拖

#多空 #裁員 #經濟景氣 #房地產 #媒體業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經濟不景氣,各行各業不時傳出裁員噩耗,媒體業已歷經幾波。有專家將關鍵指向「房地產業死了」,以致電視台無以為繼。一連串的恐怖骨牌效應,政府不應漠視;不過,網友卻有不同意見。

三立電視台曾拍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甚至被韓劇翻拍,如今卻驚傳裁員 (翻攝google map) 三立電視台曾拍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甚至被韓劇翻拍,如今卻驚傳裁員 (翻攝google map)

電視媒體又傳裁員!三立電視台驚傳大裁員200人,雖三立後來發表聲明「只裁67人」以正視聽,但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仍在其臉書指出「實力雄厚的三立電視驚傳裁員,這是個很可怕的訊號」,三立不會是最後一個裁員的媒體,且不僅電視產業,所有台灣媒體都會進入寒冬,而最核心的原因即因「房地產業死了」。

謝金河指出房地產現在幾乎沒有人推案,廣告量驟減8、9成,過去還可以靠遠雄撐住,現在也沒了「大家都喝西北風」,並對小英政府提出警告「如果漠視這個現象,很快就會出現連環倒閉的骨牌效應」。

不過,網友多認為把媒體裁員原因指向房地產業不景氣,是「牽拖之詞」,台灣戲劇本身品質,廣告置入,韓劇、中劇入侵,台灣戲劇卻走不去等等才是根本問題,不能「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也有網友認為數位媒體、社群的崛起,網路資訊比電視快,觀眾得到資訊的媒源習慣改變,分散電視收視才是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