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41

帝寶還是豪宅? 搬出〝特拍〞仍連摃兩次 

#理財 #學區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宣布此次標案流標!」,只有不到1秒鐘的時間,又讓帝寶豪宅名號蒙上陰影!因為名媛陸勝文所持有的「宏盛帝寶」C棟21樓繼上週流標後,今(22日)再度開標,沒想到投標現場異常冷清,除了守候的媒體與委託公司外,完全無人投標,最後出現第二度流標的情形,不過拍賣官林雨利表示,為吸引投標者不僅採無底價方式,還取消最低投標門檻,確實吸引約十通客戶來電詢問,但恐怕是僅隔一周可能會讓投標者來不及做好評估,所以造成無人投標。

陸勝文所委託販售的拍賣公司二次開標現場冷清無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宏盛帝寶外觀仍豪華氣派,但屋齡已逾十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本次標的共262坪(不含車位),公設比約32%,與第一次開標相同採無底標方式投標,但保證金由2月6號公布的7500萬元調降至2月16日的7100萬元,共調降四百萬元,且取消7.5億元的最低門檻。

委託公司台灣金服拍賣官林雨利表示,為吸引投標者的踴躍度所以採無底價方式競標,並取消最低投標門檻,確實吸引約十通客戶來電詢問,但距離上次開標時間僅隔一周可能會讓投標者來不及做好評估,所以造成無人投標的結果;林雨利進一步表示,豪宅屬於特殊物件,所以應較不受房地產景氣波動來影響價格,且非法拍物件,產權買賣移交較無問題,應只是評估時間短促所造成。

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指出,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指出,「宏盛帝寶」最後一次交易為104年12月, 約275萬/坪成交,而本案第一次開標價格為286萬/坪,雖然已取消底標門檻,但由於市場氛圍不夠明朗,即使最近豪宅成交消息頻傳,但高端買屋族群多仍採取保守態度,所以才會出現二次流標的情況。

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宏盛帝寶最後一次成交價約275萬/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宏盛帝寶最後一次成交價約275萬/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陸勝文所委託販售的拍賣公司二次開標現場冷清無人。(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陸勝文所委託販售的拍賣公司二次開標現場冷清無人。(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