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71

大陸建董座張良吉: 今年豪宅一定慢慢回溫

#大陸建設 #豪宅 #房市 #房價 #多空

蔡惠芳/台北報導

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昨(21)日表示,「今年台北市豪宅市場一定慢慢回溫!」在台北市可望適度調降房屋稅之下,客戶詢問度確實有增加,像公司的「琢白」案迄今已銷售2位數;而大陸建設也將積極安排今年推案計畫,總銷約400億元新案,並在台中、高雄及吉隆坡、曼谷等海內外城市物色適當土地。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認為,今年豪宅市場將回溫(圖/蔡惠芳)

張良吉表示,「大家都很關心未來房地產景氣,我認為今年房地產市場一定會慢慢好轉。」所謂好轉,是指量會回升,但價格還是處於有較大議價空間的格局,還是需要時間調整。

張良吉不諱言,總銷220億的信義計畫區頂級豪宅「琢白」詢問度明顯提升,研判可能是台北市房屋稅有機會調整,這對房市很有幫助。展望2017年,張良吉表示「琢賦」案至少有兩棟今年會完工入帳,台中「寶格」今年會認列收入、目前已售70%;加上與中信銀合建寶慶路案預計今年完工,先前都依工程進度來認列,所以今年業績應不會太差。

另一個重頭戲是北市松江路都更案。 張良吉表示,大陸建設將在第三季取得松江路、南京東路口,原本亞洲信託總部大樓的建照,並動工興建地上24樓、地下6層的住商大樓。

其中10樓以下已出租給寒舍集團經營高檔飯店,10樓以上規畫127戶主力坪數25~45坪的住宅,估計總銷約60億元,第三季取得建照後將推出,預計2019年第二季完工。張良吉也透露,這筆都更案從買地到取得都更核准耗時5年半,非常辛苦。

「以後我絕對不會再買都更土地,寧願合建,因為算一算五、六年利息非常高,加上房價是往下的,所以非常不划算」。不過他還是非常看好這個案子。張良吉表示,大陸建設還是積極在找地,不過重心會往台中、高雄找適合土地或合作對象,也不排除在國際市場繼續找適合土地,除在吉隆坡物色第二筆土地外,也正在泰國曼谷接觸案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