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92

豪宅法拍潮藏玄機 網友:不點交碰不得

#法拍 #點交 #帝寶 #豪宅 #海蟑螂 #凶宅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多數人想買法拍屋,不外乎是想撿便宜,但一般住宅的法拍潮還沒來,近來流入法拍的豪宅件數卻越來越多,背後原因除了屋主被持有成本套牢外,有網友表示,尤其是不點交的物件,其實背後的「學問」很多,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是壞了別人的「好事」。
 
法拍屋不點交,背後暗藏的玄機,和後續恐冒出的問題,往往讓買家望之卻步(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近日,北市指標豪宅帝寶二度法拍流標,三拍將跌破2百萬的單價引起市場熱議,但這間不點交,且帶有租約的物件,除了可能是普遍買家害怕遇到的「海蟑螂」外,有PTT網友分析,光是「不點交」背後學問就很多,其中一種是進入法拍市場轉一手出來,利用「凶宅只限上一手持有期間」的規定漏洞,洗掉凶宅紀錄。
 
而另一種就是2010年劉媽媽標下帝寶法拍戶,但恰好前屋主在脫產和洗錢,原本想用不點交的手段,左右手交換帝寶,不料被劉媽媽搶拍下來,變成賤賣豪宅,延伸出更改租約和後續打官司的事件,該網友強調,不點交的房子真的不要碰,背後藏什麼沒人知道,尤其是豪宅的法拍戶。
 
法拍屋真的買不得嗎?想藉此撿便宜的購屋族免驚,銀行主管透過中時電子報建議買家,「標的位置和相關產權調查」、「仔細閱讀法院公告筆錄」、「標的市價行情和現況調查」、「投標單填寫內容確認並備齊文件」、「備妥投標保證金和尾款代墊款」,記住這5大訣竅,也能便宜買好房。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建議,挑選法拍屋可上各地方法院的網站查詢,先從法院提供的照片進行篩選,節省時間,再注意公告中的「使用情形、備註」兩個欄位,包括有無點交、查封時狀況、是否有被拆除的風險等。
 
網友指出,不點交的法拍屋,背後暗藏的玄機很難發現(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表示,不點交的法拍屋,背後暗藏的玄機很難發現(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