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95

喋血凶宅拍出「流血價」 得標半戶卻無法使用

#租售 #法拍 #凶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法拍標到房子卻無法使用?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一處父殺子凶宅,日前終以8拍價91萬餘元脫手二分之一產權,專家分析,由於物件產權不完整,因此即便得標也無法使用,除非是運用投資客慣用的「投機」手法,呼籲一般消費者,千萬別衝動撿便宜。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86巷5號5樓去年8月一拍底價425.6萬元,中間歷經7次流標,最後終於本月2日以8拍價91萬5666元拍出,該得標者可獲該宅的1/2產權,另1/2產權由原本蘇姓家族共同持有。據了解,該宅就是2008年曾發生父殺子兇殺案件的凶宅。

萬華區萬大路凶宅以底價2折8拍決標。(圖/擷取自Google Map)萬華區萬大路凶宅以底價2折8拍決標。(圖/擷取自pixabay)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由於得標者獲得產權不完整,因此在內部現有他人居住的情況下,得標者是沒辦法做任何使用的。然而,因為此類凶宅分割共有物的法拍案例極為罕見,徐華辰推測,應該是資深投機客現蹤。

徐華辰說,通常願意標售分割型物件者,不是投資客就是另一半產權的家屬。以前者為例,相較資深的投資客會選擇先以法拍低價購入部分產權,之後若欲得完整產權,經過與共同持有人協調、溝通無效後,通常會向法院申請變價拍賣,由法院進行判決,爭取完整產權。

徐華辰表示,「先持有一半產權,再爭取另一半」的這種做法,因為中間過程繁雜,最少需要耗費1~2年不等,而且過程中,可能還需要支付額外費用,不論在時間還是金錢上都是極大消耗,因此,通常只有比較資深投資客想從中獲利,才會運用這種方式,建議一般消費者還是以點交型物件、完整物件為目標,不熟這類投資手法的,千萬別一起撿便宜,以免房、財兩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