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0

台南姐妹上吊凶宅法拍 三拍底價竟只降1萬!

#租售 #台南市 #法拍 #底價 #凶宅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台南市南區一間三層樓透天,因屋主欠債淪落法拍,底價雖遠低於市場行情,但拍賣公告註明,屋內曾有兩名姐妹上吊身亡,一拍、二拍均流標,法院近日公告三拍,底價327萬,一坪約7萬元,僅約市價6折行情,不過,法拍業者認為仍難拍出。
 
主要是今年二月該棟透天執行二拍,底價為328萬元,但到三拍,底價只降一萬至327萬元,二拍流標,三拍也應該沒人要。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一般法拍屋,每一拍多會打八折,一拍1,000萬的房子,二拍降為800萬,三拍再降至640萬,至四拍為512萬,約為一拍的一半。
 
會出現沒有打八折的情況,通常是債權人希望拿回一定金額,不要損失太多,因此向法院申請指定拍賣底價,不過, 一般都是改打85折或九折,只少一萬元的情況相當少見。
 
尤其是該棟房子為凶宅,債權人又是銀行,三拍底價居然只比二拍少一萬,令人想不通。
 
根據台南法院公告,位於台南市大成路二段177巷內的一棟三層樓透天厝,因持有人積欠銀行借款、卡費、利息等約449萬元,遭到法拍,法院公告指出, 此一透天目前出租,租金1.2萬元,但租賃關係已依法除去,拍定後按占有現況點交。
 
另外公告還註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指稱,此一透天曾發生二姊妹於2011年上吊往生。
 
此一透天建坪約46.7坪、土地約25.7坪,今年7月一拍,底價410萬元流標,8月進行二拍,底價打八折降至328萬元,仍無人投投標,近日公告將於本月11日三拍,底價327萬元,相較二拍,僅降一萬元。
 
徐華辰表示,一般來說,凶宅行情約為市價一半,以實價資料當地透天坪價行情一坪12萬元上下來算,二拍底價一坪7萬約市價6折,如果三拍再打八折,有機會脫標,但現在三拍只降一萬,預料拍出機會不大。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