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24

法拍屋5竅門 銀行報你知

#政策 #理財 #法拍屋 #銀行 #五大訣竅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想買法拍屋,有五大訣竅!銀行主管指出,一是投標標的位置及相關產權調查;二是法院公告筆錄是要充分詳閱與知悉(例如有無車位、承買人限制或條件、租賃情形及點交與否);三是投標標的市價行情及現況調查;四是投標單填寫內容確認及相關投標文件備齊;五是投標保證金及得標尾款的代墊款是否無虞。

法拍屋價格一般較市場成交價格還要低,因此吸引許多自用或投資需求的民眾注意,分析近5年平均法拍總件數127,362件、平均拍定件數12,959件,以及平均拍定總金額新台幣689億元,可看出國人對法拍屋市場仍有一定的需求。

計費方面,華南金資產管理是分為兩段式,首段是簽約金2萬元,包含法拍屋調查、主管機關調閱資料等等,並將提供「受託代標法拍意見書」,內容包括投標標的物的市價調查、現況調查、出價區間建議和法律風險分析,儘可能充分揭露相關資訊給客戶,受託或協助客戶辦理前端的投標作業。此外,華南金強調,銀行借款的轉介、得標後的點交作業也包含在服務範圍。

由於法拍屋需要金額較高,因此華南金資產管理可以協助提供短期墊付款,投標時也可跟華南銀行借款。至於第二段的費用,也就是得標後費用,是得標價格的2%,華南金指出,這比起其他代標公司的4~6%便宜不少,主要是華南金可結合華南銀行與華南產險等兄弟公司合力提供整合式服務內容,滿足客戶享受一次購足的一條龍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