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29

他用3C產品類比 看出房地產「好賣」秘辛

#預售 #租售 #iPhone #3C產品 #房地產 #賣房 #降價取量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如果將房地產用3C產品類比,你居住的城市屬於哪一種?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如果拿3C產品類比房地產,雙北市就像iPhone,價錢硬又潮;高雄市則像是Acer筆電,「人氣不足,只會去考慮CP值」;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新竹是Nokia無誤」,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拿3C產品類比房產,看出「好賣」秘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拿3C產品類比房產,看出「好賣」秘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chenyens近日在PTT上表示,如果考量城市的捷運及鐵路主要大站周邊的發展,用3C產品來類比該城市的房地產,台北市就像是iPhone旗艦機,價格最貴、而且看起來最潮最高級,「女生看到就會很High」,定價比較硬;新北市則是iPhone平價機,買不起旗艦機又想享受iPhone的潮,價格仍相對硬。
 
桃園市則像Samsung旗艦機,比iPhone便宜,雖不夠潮、且價錢中上;高雄市則是Acer筆電,軟體不錯、但硬體不夠,「不潮、人氣不足」,只會去考慮CP值。不過,有網友認為台中才是samsung,桃園只是個HTC;花蓮則是小米機;苗彰雲嘉平是無名白牌機;新竹在網友眼中,則是Nokia手機。
 
不過,目前台灣3C產業與房市的表現可謂「難兄難弟」,尤其IPhone手機本季更是出現疲態,傳出將減量生產,其他雜牌手機趁勢崛起。有網友分析,IPhone手機賣不好的主因,除了價格貴、機型選擇不多外,材質用料也不如過往精細。
 
房產專家則認為,「降價取量」是目前房市解套的最快路徑。看來不論是3C產品還是房產,想要銷路好,「CP值高、選擇多元、價格公道」才是不景氣當中,可以殺出一條血路的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