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24

看房不懂這2件事 他慘被銷售人員看扁

#租售 #預售 #看房 #代銷小姐 #賣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現在買房還要看身分嗎?有網友分享最近到接待中心看房的經驗,發現代銷小姐「狗眼看人低」,對不同「等級」的客戶態度大不相同,讓網友直呼「超扯的」。不過,專家提醒面對仲介跟代銷業者「經濟力」與「專業力」都必須具備,才能為議價加分。
 
網友分享看房經驗,發現代銷小姐竟「狗眼看人低」。(圖/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看房經驗,發現代銷小姐竟「狗眼看人低」。(圖/翻攝自PTT)
 
看房子到底該裝有錢還是裝窮呢?網友ptaries3在PTT上分享最近2個「超扯的」看房經驗。一個是一進門後,被「高貴的」代銷小姐從頭到尾打量一番,冷笑了一下就詢問條件需求,接著參觀實品屋,直到另一組客戶到了,「我都還沒詢問完相關問題,代銷小姐臉變超快」,熱情地和另一組客戶打招呼,還一邊說「我這裡很快就好」,把價格寫在資料上就把原PO趕走了。
 
另一個案子則是一進接待中心,代銷就直接詢問需求,一聽到對方需要3房以上,便皮笑肉不笑的說「我們這裡三房都要上千萬喔!現在也沒有人可以帶看」,讓原PO覺得被看扁。以上2個看房經驗讓他想不通現在為什麼會有這種「狗眼看人低」的代銷,何況很多有錢人其實都很樸素低調,代銷也代表了建案的門面,「最基本的待人接物都無法做到,還有人想跟他買房子嗎?」
 
事實上,專家表示部分代銷業者確實會有所謂投資客「口袋名單」,想要順利買房,恐怕得表現出一定的「實力」。理財專家邱愛莉就於《商業週刊》表示,身經百戰的業務通常5分鐘就可以分辨出你是不是準客戶,因此買房時應該適度的展現「經濟上」與「專業上」的實力。
 
邱愛莉進一步指出,為了取得較好議價的籌碼,在仲介和代銷面前,除了讓對方知道你買得起,還要表現出你們看很多房子,了解行情,會精打細算,對於購屋的流程、眉角很清楚,一方面不會被看不起,二方面也不會被當凱子漫天要價,會為議價加分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