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75

買不起房就別買? 他們說「大錯特錯」!

#理財 #投資 #買房 #保險 #工具 #資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高房價讓年輕人好苦,所以買不起房就不要買?大錯特錯!有理財專家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年輕時要好好存錢,到了老年才有充裕的資金,建議民眾一生只需要三項理財工具:保險、房子及最熟悉的投資工具。
 
理財專家建議,就算要勒緊褲腰帶過活,還是要買房(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理財專家建議,就算要勒緊褲腰帶過活,還是要買房,並指出人的一生只要有三項理財工具就好。(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年輕人要好好工作、傻傻存錢!」理財專家施昇輝接受ETtoday專訪時指出,20歲到30歲的年輕人最好每個月都能存下6000元、30歲~40歲的階段就該設法買保險,避免買所謂儲蓄、還本及投資型保單,只要買相對便宜的醫療險就好,50歲~60歲時則該輕鬆理財,60歲以後才能開心花錢。
 
而對於現下年輕人買不起房的說法,施昇輝則認為,即使一直租房子省下比較多錢,但若是退休後還要繼續租房子,到時候壓力會很大,現在就算要勒緊褲腰帶過活,還是要買房,第一棟房子也別考慮地段、車位、電梯等等條件,買得起最重要。
 
施昇輝建議民眾,人一生理財只要有保險、房子還有最熟悉的投資工具就夠了,趁年輕時解決保險、居住兩大問題,就可以在存款達到1100萬時輕鬆養老。
 
近來年金爭議不斷,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鉅亨網上撰文指出,如果沒有年金支撐退休生活,那就越早開始規劃退休越好,而退休金也不能只是一筆定額的數目,必須每年能夠產生收益,才能活到老領到老;指出不管是買房出租、或是自住都沒關係,好好觀察進場的機會,買個房子退休靠自己卡實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