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4

恐慌情緒帶動避險資金湧入 留意漲多回檔風險

#理財 #資金 #投資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綜合報導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表示,中國大陸景氣疲弱,避險資金湧入黃金,基本面與消息面均有利於黃金中長線走升。不過金價強勢仰角上攻每英兩1300美元的過程不見任何停頓,一個半月金價累積漲幅高達7.8%,而1300美元以上之心理壓力沉重,短線投資人需留意漲多回檔之風險,中長期投資以分批佈局為宜。

上週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上漲1.07%,黃金期貨2月合約以1294.8美元作收。中國大陸景氣下滑疑慮及蘋果下修財測,股市下跌風險不見和緩,帶動金價持續走高。

恐慌情緒帶動避險資金湧入金市。(圖/擷取自pixabay)

股市 股票 跌 漲(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表示,中國大陸製造業PMI跌落50榮枯線以下,中國大陸需求疲弱造成蘋果公司遇15年來首次下調季度收入預期,顯示景氣下滑已不再是疑慮,而是正在發生的事,走了9年超級多頭的美股首當其衝,本就相對疲弱的非美股市亦不能倖免,資金逃離股市的壓力帶動避險資產如黃金、日圓價格走揚。

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統計的全球黃金ETF持倉量數據,2018年12月存量暴增216萬盎司或3.14%,是2016年7月以來次高水準,顯示金融市場的恐慌實質帶動避險資金湧入黃金市場。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表示,景氣下滑、聯準會停止升息、美國政府關門以及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政治風險等,新的年度開局不會在平穩中度過。但金價自2018年11月中旬以來強勢上漲,一個半月累積漲幅高達7.8%,1300美元以上心理壓力沉重,短線投資人需留意漲多回檔風險,中長期投資以分批佈局為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