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斑馬線也有「紅綠燈」? 造福低頭族褒貶不一

#交通 #斑馬線 #紅綠燈 #馬路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低頭族不用抬頭也能看到紅綠燈?有民眾在台中的路口發現地上斑馬線設置「紅綠燈」,拍下影片上傳到網路上,並指這樣的設計是讓滑手機的人也能知道何時該過馬路,不過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其實這主要的用途是增加夜間能見度,提醒車輛能減速。

有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段影片,表示在台中市民權路和三民路交叉口的地面上,發現斑馬線有燈號顯示,她說這樣的設計是要讓低頭族過馬路的時候,也能知道目前是紅燈還是綠燈。原PO說也詢問網友外縣市是否也有相同的設計?

斑馬線裝置紅綠燈。圖擷自爆廢公社斑馬線。圖擷自爆廢公社

不過據《TVBS》報導,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在斑馬線地面上內嵌「紅綠燈」,和行人號誌燈能同步變色,其目的是希望提升斑馬線的夜間能見度,也提醒車輛減速慢行,保護行人安全。其實在荷蘭早有先例,有小鎮把LED燈裝在人行穿越道的地面上,藉此提醒低頭族看到紅燈就該停下腳步。

不過這樣的設計引來網友正反不同意見,有人批評「會不會增加更多的低頭族?」、「低頭族連車都不看了,這支燈管有用?一開始很新奇會注意,之後應該也是一樣」、「三寶才不管你燈號什麼顏色呢」、「可以先把路鋪好,再搞這些有的沒的嗎?」、「可是遇到綠燈左轉、右轉,A柱很粗又大的駕駛怎麼辦?」、「車子加裝警示燈不行,改裝斑馬線加燈就可以」、「台灣根本不適合!常常挖馬路,要更換LED燈具的理由增加預算,錢哪裡來?」

不過力挺的網友則表示「滿貼心的」、「我覺得不錯啊,怎麼大家一面倒」、「多一分警示總是好的」、「酷!至少眼角瞄到不會亂走、亂衝」、「這個比建蚊子館實用多了」。

還有人說「目前好像是台中先試辦的樣子,只是白天看的到嗎?」、「三重只有看過待轉區有LED燈而已」、「跨年那晚有看到!我以為是有人螢光棒掉了」、「應該是為了低頭族而設計的,這是還沒選舉前就做好了」。

馬路如虎口,在台灣還有其他縣市也為了行人過馬路的安全做了一些設計,例如桃園就有路口將斑馬線畫成3D立體,淡水也有相同設計,新竹還有打造成綠白相配的防滑斑馬線,不只抗滑,也能強化路口安全和提升夜間可視性,強化識別行人路權範圍,提高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