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金管會七大新制 下月上路

#金管會 #台股 #資金 #理財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下半年,金管會昨(17) 日宣布7月起將有七大新制上路。其中,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主張「台股不能只靠一檔護國神山台積電」,他力推140檔冷門股造市制度與「台灣創新板」及「戰略新板」,都將在7月如期上線,能否為台股挹注新的資金動能,備受矚目。
 
黃天牧去年多次表示,台股價量齊揚,但「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優質且交易量低的其他股票也要活絡起來,這是健全強化我國資本市場的重要工作,要讓台股均衡發展。
 
金管會。記者戴瑞瑤/攝影。
金管會。記者戴瑞瑤/攝影。
 
為因應經濟結構從效率投資轉為創新知識,金管會交由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分別設置台灣創新板及戰略新板,為我國首創,可望催生本土獨角獸。兩大新交易板將於7月20日開板,初期目標為各板新增十家公司掛牌。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昨日首度表示,台股造市者制度7月1日正式施行,選定上市60檔、上櫃80檔股票,將由至少九家券商扮演報價及交易參與者的角色,希望有效拉高這些優質冷門股的每月平均交易量。
 
140檔優質低流動性股票,依2020年交易量及基本數字選出,篩選標準一為上市櫃滿一年;二符合交易面條件,如日均成交量、周轉率及波動率較低;三看發行面條件,最近年度財報無虧損、EPS大於2元且近一年有配息。
 
蔡麗玲表示,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已與九家券商簽訂一年的造市合約,其中有八家券商擔任造市者,會積極提供股票報價並參與交易;有一家券商擔任參與者,會積極參與股票的交易。
 
7月上路其他五項新制,還包括一、新電支條例上路,擬放寬業者擴大業務範圍;二、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納入防制洗錢管理。另三項跟保險有關,包括第六回生命表上線、純壽險保費降而健康險變貴;意外險計算調降、保費可省12.5% 。還有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金額上限提高至70萬元,並配合保險金額提高、件數放寬為三件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