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IMD競爭力排名 台灣第八

#IMD #競爭力年報 #台灣 #寰宇 #GDP #防疫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17)日公布「2021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八名,較2020年進步三名,為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
 
若與東亞鄰近經濟體相比,2021年台灣在IMD競爭力排名,僅次於第五名的新加坡、第七名香港,更優於韓國23名。國發會指出,在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29個經濟體中,台灣排名高居第一。
 
台灣在IMB年度評比中排名第8,創最佳紀錄。圖/國發會提供
2021 IMD全球競爭力評比出爐!台灣拿下第8創最佳紀錄
 
國發會指出,在IMD中項評比,台灣在「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與「基礎建設」四大類指標排名均較去年進步,其中,「經濟表現」今年排名第六名,較去年大幅提高11個名次;「企業效能」亦上升五名,來到第七名。「政府效能」排名第八、「基礎建設」排名第14,都較去年進步一名。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3.1%,為少數全球維持正成長國家,是推升總排名主因;政府當前除積極因應新一波疫情,也會把握疫後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契機及數位經濟的優勢,以提升台灣整體的經濟競爭力。
 
她進一步指出,去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排名世界第一,實質GDP成長率以及商品出口增加率皆位居全球第二,反映台灣在去年防疫成績,展現出應變力、數位科技實力、企業創新活力及朝野共同防疫的社會凝聚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