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72

每遇下雨鐵皮屋吵不停?過來人曝3種解法

#鐵皮屋 #下雨 #漏水 #隔音 #居家 #屋頂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讓泥作的屋體熱漲冷縮,產生龜裂裂痕,導致漏水,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在頂樓加蓋鐵皮屋,不過加蓋鐵皮屋竟反造成另方面的困擾?一名網友表示,親戚最近購買了鐵皮透天厝,但每遇到下雨,就會導致屋頂噪音非常大聲,對此相當困擾,因而求助大眾,「請問有什麼建議方法?」
 
原PO在貼文中說明,親戚在台南買了鐵皮的透天厝,而近期全台暴雨來襲,屋頂的鐵皮屋噪音非常大聲,使他們飽受煎熬,為此他便為親戚上網求解,詢問有沒有過來人能分享經驗,「請問有什麼建議處理嗎?」,還表示自己有努力上網找解答,但資源匱乏,現在真的已無計可施。
 
台灣氣候讓泥作的屋體熱漲冷縮,產生龜裂裂痕,導致漏水,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在頂樓加蓋鐵皮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鐵皮屋。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貼文發出後,不少人給予隔音的方法,「鋪泡棉或橡膠墊或做pu都有差喔」、「有一種隔熱毯,很貴,跟蓋鐵皮價錢差不多,防熱也防鏽」、「雙鐵皮中間夾隔熱板材 隔熱噪音 防熱跟防漏水一次完成」、「我是打矽酸鈣板裡面放了兩層隔音棉,剛裝潢好,還沒有機會試過聲音大小。」
 
最後原PO決定採取一位熱心網友的建議,「鎖草皮上去吧!美式賣場草皮我試過兩年左右不會掉屑屑,日曬嚴重用黏的應該撐不久,建議雇工用鎖的。」,不過鎖草皮容易導致漏水問題,還有人提醒道,「我覺得順便整修鐵皮,再加一層不鏽鋼鐵皮有隔熱層的,聲音也會小很多,隔熱效果會好一點點,而且不用擔心防水問題。」
 
也有網友提出另類辦法,再加裝一層鐵皮,「直接加上一層,舊的不用拆」、「我也曾經用相同方式,直接加一層,很便宜,施工又快又有效,有一種是有加大約2cm隔熱層的,用那種直接鎖上就好了」、「不是單單鐵皮蓋上去,新的鐵皮跟舊的鐵皮中間要隔一些空間讓空氣對流,本人也有用過非常好用,也能降低屋內的熱度,冷氣費用也省很多,噪音也少很多、只是要花些錢請工人來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