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88

買房看屋只要5分鐘? 網曝一眼先看穿「這兩問題」

#租售 #居家 #隔音 #漏水 #噪音 #屋況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子要留意的事情相當多,例如要怎麼檢查屋況就讓許多人傷透腦筋。有網友於PTT表示,他是租屋族,目前的租屋處是第一手的新成屋,最近房東想要賣房,要求原PO挪出一小時,讓買主參觀,當天共有30多組買家來看房,以至於大家看房過程都不到五分鐘,這讓他相當好奇,「五分鐘怎麼看出這房子的缺點呢?」
 
原PO補充說明,他在這住了一年,發現房子有不少缺點,包括持續低頻的噪音,卻根本找不出音源,「水錘聲出現的時候也很可怕」,與鄰居隔音差、別戶出現漏水狀況等。
 
屋齡較高的老屋都易有漏水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即使房屋漏水,也可以不進行維修就買賣,不過在價格上就必須給予折讓。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回應,「的確就是看格局採光,一眼看了知道不OK就放棄了」、「看房子先看地段、格局、採光,這些5分鐘夠了」、「主要是價錢地點年份,接下來才是格局採光」、「真的有興趣才會再來看一次,然後挑晚上、下雨之類的時間,這種看法可能是看氣場吧,進去如果不喜歡也不用浪費時間」、「人都有八卦的天性,不然就問管理員、看公告欄」。
 
也有人指出,可以請專業人士陪看屋況,畢竟專家會注意到一般人看漏的地方,或是試著直接問問屋主有無漏水狀況、重大瑕疵等等,還有問鄰居及觀察管理員的態度積極還是散漫,因為周邊環境也很重要。
 
此外,房產專家張欣民曾在受訪時提醒,要注意過度裝潢的房子,有⼀些老舊的房⼦,可能已經有漏水,潮濕,壁癌等問題,但因為有裝潢的關係,就看不出房⼦的狀況,而且裝潢是附加在物件裡⼀起出售,也可能因此增加買方的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