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744

買房選層樓好困擾!專家分析「各樓層」優缺點

#租售 #居家 #公寓 #漏水 #噪音 #樓層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像是地理位置、樓層,然而雖低樓層的房價較低,但易有蚊蟲和噪音,住高樓層則可能面臨漏水、易熱。有一名網友打算買一間新公寓,考慮要買4、5樓,因為身邊的朋友都告訴他5樓安靜不怕吵,所以選5樓最好,但是考慮到5樓會有上述的風險,所以一直對於要買在幾樓猶豫不決。
 
網友了解其疑慮後,多數人認為5樓不用擔心樓上鄰居的噪音,但房屋漏水的機率相對高,且即使現在新成屋的防水都做得很完善,但經風吹日曬雨淋還是可能會有漏洞,「不要選5樓,夏天熱而且久了容易漏水,除非頂樓也是你的,你可以加蓋6樓然後出租,不然不要選5樓」、「我家也是5樓華廈,5樓很熱,牆壁龜裂現象會很明顯,也要擔心防水問題,但選擇4樓的缺點就是怕樓上吵,然後也怕吵到樓下」、「5樓如果頂樓是沒加蓋屋頂的一定會漏」。
 
買房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像是地理位置、樓層。圖/取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許多網友更是一面倒,認為4樓才是正解,「絕對選4樓,5樓以後要脫手價格不優,而且問題很多」、「還是要看預算最重要,哪一層其實都沒差,4樓和5樓差就差在不用做防水」、「4樓以後房價會比5樓要好,而且要租4樓也比較好租出去」、「5樓會有日曬和高溫及未來的漏水問題,4樓則有比較安靜的環境,但4樓未來也可能會遇到轉賣的問題,有些人對於『4』還是有忌諱,如果是自住的話就沒問題了」。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頂樓易熱漏水的通病透過新建築工法已改善許多,但台灣位在地震帶,時間久了頂樓難免會龜裂漏水,不過漏水問題任何樓層都可能碰到,頂樓漏水原因相對單純,也不用跟樓上鄰居溝通協調。」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認為,次頂樓在銷售時確實比較好訴求樓高、採光佳,「早期建築工法樓地板較薄,造成大眾對頂樓有易熱的刻板印象,不一定好賣,需要找特殊型的客戶。但次頂樓是否比頂樓具增值空間,要視個別物件而定,除非是老舊華廈或是傳統公寓,一般新成屋和有口碑的中古大樓,頂樓價格都還是最高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