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5

買捷運共構宅 怕吵要三思

#交通 #租售 #捷運共構 #噪音 #隔音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民眾不了解房市有捷運共構宅這項產品,對標售管道也不熟悉,不過,近年捷運共構宅接受度逐漸打開。去年南勢角站共構宅「南方之星」第2次標售,兩天開標174件標售案件,共吸引779封標單競逐,市況熱烈,不過,民眾搶標前,應注意捷運共構宅所具備的缺陷。

捷運共構宅雖有「到站即到家」的便利性,但要注意捷運共構宅所具有的缺陷(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建的捷運共構宅標榜「到站即到家」的便利性,房價高於周邊1到2成不等。(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曾敬德分析,雖然近年來競爭趨於激烈,價格不似過往「便宜」。但當一次大批標售時,仍有機會以略低於行情的價格入住捷運宅。

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提醒,民眾應多方探詢房仲周邊房價,同時查詢實價資訊,以掌握物件可能有的行情。若標售物件與行情價差過大,未來補漲空間有限。

捷運宅雖然擁有「到站即到家」的優勢,也有一些缺點需注意。曾敬德指出,部分捷運共構宅為了安全考量,未設有瓦斯管線。江龍名則說,為了結構穩固,多半捷運共構案選用輕建材,所以隔音效果不佳,「連隔壁沖馬桶都聽得到」。同時,捷運共構宅周邊的車潮、人潮皆多,寧靜度較差。

若想搶標捷運共構宅,曾敬德建議,一定要親自到現場看房,並在喜歡物件停留,觀察物件受歡迎的程度,「不要挑最好的」,以避免競爭激烈,才有機會撿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