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5

環狀線幸福站隔音差 居民怨:被吵到不幸福 

#交通 #居家 #捷運 #環狀線 #幸福站 #噪音 #隔音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半年,新北市議員何淑峰指出,位於新莊幸福站附近的上百位居民,不斷抱怨隔音非常差,對生活起居造成嚴重影響,「幸福站都被吵到不幸福了」,新北市捷運局指出7月底已完成隔音牆改善,8月將測試效果,其餘如中和、板橋部分路段雖符合噪音法令,仍有住戶反映要改善,市府預計10月提出解決方案。
 
環狀線第一階段貫穿新店、中和、板橋、新莊等地,去年試營運時,板橋民眾反映噪音問題,新北市府做了降速、潤滑等處理,並承諾加裝隔音罩,市議員林國春曾指出,市長侯友宜去年承諾要加裝隔音罩,但台北市不願意幫新北來做,既然承諾就要去做。
 
新莊幸福站附近的上百位居民,抱怨隔音非常差,對生活起居造成嚴重影響。圖/聯合報
 
板橋段的噪音未完全解決,何淑峰表示,侯友宜主打要讓市民安居樂業,使市民有幸福感,那就請從環狀線「幸福站」出發,盤點環狀線沿線的防制噪音措施,尤其新莊思源路上人口密集,環狀線軌道緊鄰住宅,更應該盡快有效完成改善工程。
 
與幸福站月台平行的一整排思源路公寓、大廈,許多民眾家中窗戶一打開,就正對著軌道及站體,不少民眾表示,因為環狀線營業時間相當長,一早及夜深人靜時,列車進出站的聲音十分清楚,尤其是準備進入站體,列車煞車所發出尖銳的聲響,令人相當不舒服,希望加設隔音牆後能夠有效改善。
 
新北捷運局指出,去年8月已在環狀線10處轉彎路段加裝軌道自動潤滑設備,今年2月也完成第一階段隔音牆改善,長度約3353公尺,經費約2億2684 萬元;至於新莊區幸福站附近,已有3個社區在7月底前完成隔音牆改善,本月起測試成效。
 
新北捷運局表示,第二階段包括中和區景平路、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民生路等路段,雖符合噪音法令,仍有民眾反映改善,不過台北捷運局礙於契約因素及廠商意願,無法配合辦理評估。
 
新北捷運局說,新北正在委託專案管理廠商評估招標中,預計8月完成發包,9月由廠商提送評估報告,10月就能完成報告審查,並決定後續推動解決噪音問題的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