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新北議會藍綠黨團達共識 籲市府收回環狀線經營權

#環狀線 #捷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經營權風波不斷,雙北市至今仍未達共識,民進黨團今於審查預算期間,發起臨時動議案,呼籲新北市府應收回捷運環狀線經營權,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表示,新北市府近年已累積不少營運捷運經驗,應有能力自負盈虧;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也說,收回環狀線經營是不分黨派的共識。因此大會主席蔣根煌裁示,現場無異議,通過動議案。
 
林銘仁指出,目前委由台北市營運的環狀線成效不如預期,今年就預估要虧損高達3億,另外每年還得支出3645萬行政管理費給台北市,如果新北無法提早收回經營權,三年下來預計付給台北市的營運行政費超過一億元,所以若能提早交還新北市營運,不僅能樽節市民納稅錢,亦可達到行政效率。
 
新北市議會今審查市預算案。記者吳亮賢/攝影新北市議會今審查市預算案。記者吳亮賢/攝影
 
民進黨團議員也說,目前環狀線皆在新北境內,且興建成本皆由新北市出資,透過新北捷運公司自行營運,勢必更能貼近新北市民需求,況且新北市捷運公司也日漸成熟,市長必須做好收回捷運環狀線自營的準備,回應市民期盼。
 
周勝考也表示,市長已多次強調環狀線收回自營,這是不分黨派的共識;最後蔣根煌裁示,現場無異議一致通過動議案,希望市府以民意為後盾,加速環狀線收回自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