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移動測速照相地點 北市全面公布

#移動測速照相 #地點 #台北市 #肇事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警政委員會昨通過議員戴錫欽等人提案,要求市府修正一般交通違規作業程序,全面公布移動式測速照相地點,並盤點肇事熱點,將熱點的移動式測速照相,以常設告示牌取代臨時告示牌。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已全面公布移動測速照相地點,熱點也將改常設告示牌。
 
戴錫欽日前接獲多位民眾陳情,表示台北市有3處移動式測速照相,設置在未公告地點,導致有138輛次車主恐被「非法執勤」,至少被冤罰22萬多元,要求北市警察局應公布移動式測速照相點,並加強移動式測速標示。
 
北市議員提案要求警方公布所有移動式測速照相地點,圖為警方執法現場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議員提案要求警方公布所有移動式測速照相地點,圖為警方執法現場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戴錫欽說,儘管目前法令沒有規定公布移動式測速照相及地點,但還是要經主管機關核定,台北市卻有3處移動測速地點並未在公告名單內,恐讓民眾在不知有移動測速狀態下,遭非法開單,恐讓民眾陷於法律不對等地位關係,權益受損。
 
議員提案,北市府應全面公布測速照相地點,肇事熱點改為常設告示牌,甚至臨時性告示牌改為內照式、並放置於道路兩側,對於議員提案,警政委員會委員一致通過,將送大會審議。
 
另外,議員李柏毅也質疑,北市府先前於自強隧道設置區間測速,儘管已停用,但之前被開單的民眾總罰款金額高達5千多萬元,應退回民眾罰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由於這屬全國一致性問題,會盡快要求中央通案解釋,會依照中央的規定處理。
 
議員阮昭雄也質疑,北市府4月28日已停用區間測速,但有民眾7月還收到罰單,甚至儀器被質疑失準,中央現在才規畫納入標準強制納檢,議員質疑「後面不罰,之前被罰的算什麼?」「人民遵守法律,但政府也要依法行政。」
 
陳嘉昌回應,會再向中央請示。陳也說,區間測速「新北還在開單,這要怎麼辦?」議員要求,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又沒有特別熟,台北市政府身為首都,應首先做出退罰款的作為,以為風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