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馬路如虎口!北市宣導銀髮族用路安全3大NG行為要小心

#銀髮族 #交通安全 #交通事故 #交通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109年1~10月轄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20人,減少比例高達28%;其中行人死亡數較去年同期減少4人,減少幅度達17.3%,足以顯見防制成效。為持續深化行人交通安全觀念,近期員警針對事故防制進行案例教育與宣導,提醒年長者用路安全觀念,積極守護銀髮族平安回家路。

中正第一分局針對轄內臺灣省城隍廟及城中市場商圈等高齡長者聚集區域,除針對該區域路口派遣員警指揮交通外,更結合城隍廟廟方,派遣交通安全宣導團透過設攤宣導及發放反光貼條等物件,加強銀髮族交通安全意識,提升其能見度,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北市宣導銀髮族用路安全3大NG行為勿踩。圖/photoAC
北市宣導銀髮族用路安全3大NG行為勿踩
 
為了讓銀髮族深刻認知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宣導人員積極與高齡長者互動,提醒長者避免「任意穿越道路」、「從車與車中間鑽出」及「從大型車前方穿越道路」等三種常見銀髮族NG行為。現場民眾聽到警方交通安全宣導,紛紛比讚表示認同,除肯定警察加強執法作為的努力外,也感謝警方對於事故防制的用心。

中正第一分局特別提醒現場民眾,用路時記得「穿著亮色衣服或配戴反光物品」、「切勿邊走路邊滑手機,隨時注意路況」、「身體不適或服藥後,盡量在家休息」。惟有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多一分對周圍環境的警覺,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