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9

北市機車易肇事路段 民權西奪冠

#交通 #政策 #肇事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的機車量多,導致事故頻傳,依資料顯示,去年機車事故最多的前10大路段,由民權西路奪冠。市議員陳玉梅要求,交通大隊應強化事故分析能力,針對機車族提出有效降低肇事的方法。

北市去年機車事故發生的前10名路段,分別為民權西路、中正路、民權東路6段、承德路7段、內湖路1段、中山南路、文林路、八德路4段、木柵路1段及萬大路。(圖/新北市警局)

北市交通大隊副隊長林基田表示,前三大事故路段均為北市、新北市的聯外道路,每天行經的車輛高達數十萬輛次。

林基田說,未來將會加強取締,針對任意變換車道、行駛內車道等違規事項,罰單金額至少900元起跳,希望能嚇阻惡質的駕駛人,減低事故發生率。

北市去年機車事故發生的前10名路段,分別為民權西路、中正路、民權東路6段、承德路7段、內湖路1段、中山南路、文林路、八德路4段、木柵路1段及萬大路。機車肇事率最高的民權西路,平均每10起車禍,就會有8輛以上機車受害。

北市登記機車數約110萬輛,陳玉梅表示,若加上每日從新北市騎車至北市上班的用路人,恐超過200萬輛,尤其民權西路、中正路、萬大路、中山南路、承德路七段都是新北市機車必經路段。

陳玉梅說,要減少北市的交通事故,必須提高誘因,讓新北市機車族轉搭捷運,降低機車數量,交通事故才能有效減少。陳玉梅認為,除用罰單嚇阻駕駛人外,更應針對高肇事路段來分析事故原因,降低肇事率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