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汐止交通下一步!康寧街拓寬完成將增匝道

#地方 #交通 #汐止區 #康寧街 #交流道 #匝道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汐止近年來人口快速成長,造成交通負荷量非常大,新北市政府已於最近因應完成汐止區康寧街拓寬工程,增加地方聯絡道的容量,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康寧街,和汐止通往萬里的重要道路汐萬路視察兩條道路工程改善成果,期許汐止交通環境能越來越好。
 
新北市政府升格後,與中央攜手合作改善汐止上下高速公路及週邊交通,侯友宜關第一站前往汐止區連接汐止與萬里的交通要道汐萬公路,這也是通往新山夢湖、柯子林、五指山等風景區的必經之路,因此,新北市政府向交通部爭取前瞻預算經費1億1800萬,辦理汐萬路5K~14K休憩景觀及道路安全改善工程,提昇當地交通安全及道路品質。
 
康寧街完成,拓寬後的匝道增設工程,目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已著手設計規劃。示意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汐止交流道南入匝道案獲政院核定通過,將可大幅紓解汐止市區車流量。(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養工處指出,汐萬路工程除了提升路面平整度與改善道路彎道、護欄、涼亭等設施,更全面檢視該路段沿線有行車危險之處,藉由更新沿線護欄、反光導標及轉彎處側溝加蓋等方式提升用路人安全。此外,並將沿線環境景觀美化,特別於沿線9K、11K、12.8K、13K及14K處,融入公路美學的設計理念,透過在地植栽串連,為沿路停留點打造休憩空間。
 
侯友宜也接著前往剛拓寬完成的康寧街。養工處說明,為解決汐止地區長年交通壅塞問題,市府團隊積極向高公局推動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之改善計畫,經過多次協調,決議於康寧街增設匝道,並由養工處先行針對鄰近樟江大橋及國道1號的「康寧街751巷至連峰街」進行車道拓寬工程。
 
養工處表示,為符合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設置原則,市府將原先路幅約10米且僅配置雙向各1車道的康寧街751巷至樟江大橋,拓寬路幅達到14米並配置雙向各2車道;樟江大橋至連峰街路段則因拓寬條件有限,配置為雙向3車道,讓汐止交流道聯絡道可容納更多車流,至於拓寬後的匝道增設工程,目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已著手設計規劃。
 
侯友宜強調,康寧街拓寬對重新建置汐止區生活圈交通系統是相當重要的一步,相信未來國道交流道匝道增設及同興路穿越地下道至康寧街工程完成後,不但能大幅改善汐止區交通,也讓當地發展更加迅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