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4

台中捷運「回不去了」?醫:機車族的痛恐不減反增

#地方 #交通 #中捷 #試營運 #機車族 #燙傷 #外科醫師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開通會改變台中人的交通習慣嗎?台中捷運綠線力拚下個月19日正式通車,有神經外科醫師分析,機車族小腿被燙傷就診的人數可能變少,台中人已經「回不去了」,引起熱議。整形外科醫師認為,機車族被排氣管燙傷的痛短時間不會變少,甚至不減反增,還有女機車族覺得半年內被燙傷2次「超糗的!」也有機車族認為,「頂多變轉乘元年」。
 
台中執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李世一觀察,現在台中只有一條捷運綠線,短期內還是要靠騎機車、開車轉乘,從現在捷運站旁機車格一位難求看來,機車族被排氣管燙傷的痛短時間不會變少,反而因為停車空間不足,機車間距變窄,更易被燙傷,近日就有一名女機車族半年內連2次同腳小腿被燙傷來就診,這名患者還因此覺得「超糗」的。
 
台中捷運綠線力拚下個月19日正式通車,有神經外科醫師分析,機車族小腿被燙傷就診的人數可能變少,引起熱議。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捷運綠線力拚下個月19日正式通車,有神經外科醫師分析,機車族小腿被燙傷就診的人數可能變少,引起熱議。圖/聯合資料照
 
陳姓機車族說,台中捷運綠線從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規畫了,蓋了10多年,捷運藍線、橘線還要等多久?台中人迎接捷運元年,並非「回不去了」,頂多變成「轉乘元年」,不然要走路去捷運站嗎?還是要騎機車去。
 
他指出,近期熱門的捷運站旁,機車位一位難求,沒有畫設機車格的騎樓、人行道,機車常因此被挪動,機車間距「幾近於零」,停車或牽車過程中,真的很擔心被排氣管燙傷。
 
李世一說,來求診的女機車騎士在今年六月被機車排氣管燙傷來就醫,前幾天因為同部位又被燙傷,傷口為二度燙傷,長出水泡,評估持續接受治療、換藥約二周傷口癒合。
 
他建議,機車族若被排氣管燙傷,出現傷口癒合不佳,凹凸不整,或是色素沉澱等現象,宜前往整形外科門診求治、持續追蹤。
 
也有網友認為,迎接台中捷運元年,「高雄捷運還有經過新崛江、三多商圈,都沒法營利了」、「免費搭乘結束後才是真相」、「結論是炒房、炒地,起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