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解汐止塞車? 國3增匝道接環東大道

#地方 #交通 #政策 #汐止區 #國道 #匝道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交通壅塞是當地人的噩夢,新北交通局規畫,從國3新增匝道銜接南港聯絡道直通環東大道,將可分流大同路前往北山大橋轉環東大道的車流,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當地民代也看好這項建設,盼能紓解汐止塞車困境。
 
此外,汐止北山大橋接環東大道入口常有大貨車違法上路,新北交通局近來架設科技執法裝置,進行違規舉發。
 
新北交通局規畫在國3新增匝道,未來從新台五路進入國3南下匝道,就可不必等紅綠燈,一路暢通轉接環東大道抵達北市。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交通局規畫在國3新增匝道,未來從新台五路進入國3南下匝道,就可不必等紅綠燈,一路暢通轉接環東大道抵達北市。記者王敏旭/攝影
 
汐止通往松山會有大同路、新台五路2股車流在汐止好市多大賣場前匯集成一股車流,部分直接穿越北山大橋抵達南港展覽館,部分車流透過北山大橋轉環東大道,但只要車流匯集點、北山大橋出現交通事故,就會癱瘓整個汐止交通。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指出,希望車流可以分流,先前建議大同路新增高架橋直接銜接環東大道,除了技術上不可行以外,台北市政府也不願意,他建議在新北市境內的國3增設匝道,直接連接南港聯絡道轉環東大道,車流就不會完全交織在大同路上。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說,國3南下過14公里處南港匝道下橫科路後,增設新匝道直接銜接南港,未來從新台五路進入國道3號南下匝道,就可不必等待紅綠燈,一路暢通轉接環東大道抵達台北市。
 
吳政諺表示,過去除了北山大橋能接環東大道,部分汐止民眾也會選擇行經國3,南下14公里處南港匝道下橫科路,再從橫科地區上南港聯絡道轉環東大道,但橫科地區道路小、紅綠燈多,新設匝道也能紓解橫科地區車流。
 
吳政諺指出,規畫案正進行可行性評估,未來期末報告通過後,將報高速公路局爭取設置。
 
交通局近來也在汐止北山大橋銜接環東大道入口展開科技執法。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過去該路段空間很小,光憑人工很難執法,希望未來能藉此減少違規狀況。
 
市議員廖先翔認為,判斷違法的交通局與製單的警察局不該兩個系統,應該整合為一,希望副市長陳純敬能統籌規畫。陳純敬說,各軟體功能不同,會努力研究如何整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