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台南自駕公車 預計10月正式載客營運

#居家 #交通 #台南市 #自動駕駛公車 #無人載具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積極發展無人載具,除了新竹縣、台北市外,台南市也完成了一般道路載客試乘,預計在10月正式載客營運。
 
台南市府交通局也在11日市政會議中,呈報台南市自動駕駛公車實驗計畫成果,交通局指出,自動駕駛的車輛除了本身車上的系統,也會同步結合路旁的攝影機、無線電、GPS等偵測基建設施,透過光學雷達及影像辨識等蒐集路況資料,由自駕系統即時運算做出指令控制車輛。
 
台南市自駕公車預計在10月正式載客。資料照/台南市政府提供南市自駕公車啟動上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自駕公車目前已邁入2.0,包含「車輛升級」、「路口升級」、「技術升級」、「營運升級」等4項升級。
 
車輛升級的部分,裝設無線電及網路通訊、車頂GPS定位系統、攝影機6組(前2後4)、前後4組光學雷達以及車內架設高規格自駕系統主機,預計8月完成2輛電動巴士改裝;在路口升級的部分,預計7月完成4處號誌介接、2處盲點偵測建置,以輔助自動駕駛車輛安全通過路口。
 
技術升級預計精進部分,包括新增避障功能及物件追蹤功能、優化號誌辨識能力、提升搭乘舒適度等;營運升級則是將南科循環線、沙崙循環線提升為常態服務,預計今年10月由府城客運正式載客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