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汐止6千里民回家得穿貨櫃場 議員批「比偏鄉還偏鄉」

#地方 #汐止區 #長興區 #貨櫃 #交通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20日質詢時指出,汐止區保長里周邊近6千位居民,聯外道路僅有一條狹窄的長興街,因此大部分人選擇穿越「中國貨櫃」場區,但與大貨車爭道、險象環生,車禍事件頻傳,應盡速研擬開闢新路,別等到出人命再解決。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將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規畫新設公有道路。
 
周雅玲指出,保長里位處新北市與基隆之間,「卻比偏鄉的交通還偏鄉」,主要聯外道路只有長興街二段與長興橋,狹窄難以通行,根本就是新北市的邊陲地區。尤其6千人每日進出,人口數又以15%不斷成長,非常需要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周雅玲表示,民眾為了不想走狹窄的長興街,經常冒險走中國貨櫃場,不但危險,又可能遇到貨櫃吊掛作業而封閉道路,市民只能無奈等待;她更批評,針對新闢道路需求,新工處竟回應,「長興橋現地交通流量尚未達時常性壅塞度,新設道路目前不具開闢急迫性及需求性,建議短期先維持現況」,怎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呢?
 
市長侯友宜表示,會針對該地需求盡速評估,該納入都市計畫變更就納入,若有需求將研擬新增道路;詹榮鋒說,目前該地交通狀況屬B級,大致順暢,會將地方新闢道路方案,以及都市計畫道路變更,納入第三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一個月內提出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