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批新北荒謬設計 律師:淡北道路恐成超大型停車場

#交通 #淡北道路 #張譽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淡北道路民眾反應兩極化,環境法律人協會律師張譽尹痛批,淡北道路號稱5.4公里無紅綠燈快速道路,卻將終點站出口車道縮減,「預期淡北道路恐超大型停車場。」但也有北投當地里長表示,原本交通就很阻塞,期待淡北道路舒緩現況。
 
張譽尹解釋,北投目前交通情況,自捷運紅樹林站Y字路口到捷運竹圍站加油站,紅綠燈極多約12個,加上車道數時而3線道時而5線道,導致該路段交通壅塞。但過了中央北路及大度路口,因大度路車道筆直,壅塞情況較為緩解。
 
環境法律人協會律師張譽尹指出,新北限縮終點站車道數,預期淡北道路成大型停車場。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環境法律人協會律師張譽尹指出,新北限縮終點站車道數,預期淡北道路成大型停車場。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為何淡北道路無法解決交通問題,張譽尹指出,關鍵在於2個結構面困難,第一,越多道路面積會帶來越多車流量,這已經是確定的事情,新北在環評書裡也提到這樣的情況。
 
第二,淡北道路設計從起點到終點都跟既有道路一樣,沒有把車潮分流到其他地方。淡北道路號稱全長5.4公里沒有紅綠燈,會吸引大量車潮進入,其車潮最終灌進終點站大度路,並導致洲美快速道路、大度路及大業路口、洲美快速道路至社子島通河西街出現排隊現象。
 
張譽尹說,新北為避免車流太快灌入大度路,竟做了荒謬設計,將大度路出口車道,從原本的兩車道縮減成一車道,但這樣荒謬的設計只要造成大量車流堵在出口處,「預期淡北道路成為超大型停車場。」
 
另外,新北為提升大眾運輸使用量,在淡北道路設計公車專用道,這代表會有很多公車發車,淡水市區規畫公車停靠點與路線是關鍵,然而淡水地形特殊,很多地方不能開大型公車,只能開中小型。
 
另外,開闢公車專用道,公車路線也是問題,若走淡北道路,想要前往北投、關渡大橋民眾都無法搭乘,就算專用道放在台二線也會碰到類似問題。
 
再者,大量車潮排隊上淡北道路,新北為此建立交通監控系統,提醒民眾提早改道,但卻不說要改到哪條道路,「新北的解決方式都只是喊口號。」
 
但北投稻香里長張義博持不同意見,表示稻香里民都很期待淡北道路的建設,目前交通非常壅塞,淡北道路興建後應可舒緩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