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台南道路大解密 風險地圖App守護學子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守護學子們行的安全,南市交通局與國泰產險、國立交通大學3方合作,製做校園交通事故風險地圖、及道路交通安全懶人包,建置風險地圖APP,20日舉行「台南校園交通事故風險地圖」成果發佈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記者會,展現對守護年輕學子交通安全的決心。
 
年輕學子發生交通事故時有所聞,尤其以剛取得駕照的大學生為高風險族群,因此台南市交通局與國泰產險、國立交通大學3方合作,以南市大專院校密度最高的永康區內3所學校:南台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周邊道路風險進行診斷,並透過多元管道向各界宣導,提醒用路人各交通事故風險點應注意事項,除建立民眾防禦駕駛觀念外,對於用路安全提升將有所助益。
 
黃偉哲出席「台南校園交通事故風險地圖」記者會,守護年輕學子用路安全。圖/台南市政府提供黃偉哲出席「台南校園交通事故風險地圖」記者會,守護年輕學子用路安全。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雖然18到24歲的年輕人占人口的比例不高,但年輕人的交通事故肇事率其實是滿高的,台南市政府對這個問題特別謹慎,另外因為年輕人使用3C產品的機率很高,所以市政府把危險事故的路段建置起來,讓年輕學子透過APP的使用時順便建立交通安全的概念。
 
黃偉哲強調,此次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結合大數據及用路人的習性,藉由各交通事故風險點現場探勘檢視,以圖像化方式製作淺顯易懂校園交通事故風險地圖,以及AR互動體驗APP,讓年輕學子與用路人更方便取得用路安全知識,期盼讓年輕人建立正確道安觀念,進而將道路交通風險降到最低。
 
交通局長王銘德則說明,經由對108年台南交通事故的統計分析,永康區為交通事故較為嚴重區域,其中將近3成的肇事者為18至24歲的年輕朋友,南市府交通局首度與國泰產險合作辦理校園交通事故風險地圖專案,由大數據分析永康區3間大學周邊交通事故風險地點。
 
經由公部門與各間學校進行會勘討論,以及國立交通大學吳宗修教授專業指導,製作出校園交通事故熱點現場道路狀況分析、道路設計建議、學生等用路人防禦性駕駛對策,與交通管理策略,作為用路環境改善參考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