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北市交通科技執法 明年增4處

#地方 #台北市 #交通 #科技執法 #取締 #違停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陸續啟用自強隧道、辛亥隧道、市民高架、台北轉運站等4處科技執法後,明年再擴大辦理。元月4日起在台北車站北側公車停靠區、吳興街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出入口共兩處,新增科技執法取締違停,另外,中山北路馬偕醫院前及取締大貨車駛入建國高架道路,也預定明年實施。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台北車站及吳興街220巷北醫前的違停科技執法,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讀違規車輛資料,如發現區域內違規停車車輛停車逾3分鐘,即自動執行違規蒐證,匯入科技執法平台,員警認證違規即可送件舉發;汽機車違停罰款600元至1200元。
 
北市陸續啟用自強隧道、辛亥隧道、市民高架、台北轉運站等4處科技執法後,明年再擴大辦理。圖為自強隧道。記者蔡翼謙/翻攝
自強隧道。記者蔡翼謙/翻攝
 
交大執法組長王均表示,台北車站的違停取締在市民大道上的兩處公車停靠區,因經常遭違停車占道,造成車流阻塞,加上市民大道僅兩線道,常有自小客車、計程車違停占去一車道,對交通影響很大,科技執法範圍就是公車停靠區。
 
至於吳興街部分,因附近商店多,又有北醫急診室出口,須保持車流和救護車動線順暢, 因此,靠近急診室段的兩側道路都會取締,已經設牌提醒民眾。
 
交大指出,市府轉運站違規停車科技執法,去年11月啟用,至今年10月,共取締2446件,另外,因市民高架偵測取締大貨車違規駛入效果不錯,決定擴大到建國高架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