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畜牧場距社區300米?花蓮民眾喊太近

#政策 #地方 #學區 #畜牧場 #社區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草擬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27日在光復鄉舉辦說明會。中區各鄉鎮不少民眾到場關切,多人認為草案僅限畜牧場要距機關學校住宅等建築300公尺以上太近,要求至少1公里,也有納入原基法諮商同意權、應分級、多元管理等聲音,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說,都會納入修正時參考。
 
說明會27日在光復國中體育館舉行,縣議員蔡依靜、光復鄉長林清水等人到場。草案共7條,討論最多的是第4條第4款新設置畜牧場,限制距商店、機關、學校、住宅(不含農舍)、部落周界300公尺範圍以上。
 
花蓮縣議會7月份時曾召開臨時會,要求縣府提供卜蜂撤照公文。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議會昨召開臨時會,要求縣府提供卜蜂撤照公文,縣府昨下午將公文送抵。記者王燕華/攝影
 
大力反對卜蜂設場的鳳林鎮鳳義里長蕭文立說,台東限距500公尺,宜蘭100公尺,「花蓮訂300公尺是買菜喊價嗎?」卜蜂在花蓮有6場預定地,鳳林場距住家就超過300公尺,雖然農業處說卜蜂已撤照,但還在訴願,若卜蜂訴願成功,是不是就可以蓋了?至少限距住家1公里。
 
光復鄉長林清水指出,草案第5條明定設場要讓公所初審,但要審的東西這麼多,公所沒能力也沒權限,希望縣府不要推給鄉鎮市公所。
 
多位部落居民要求,草案中應納入原基法第21條諮商同意權,光復鄉馬太鞍部落會議主席蔡義昌要求第一條就明定要取得當地住民的協商,「第一條沒過,後面就不用說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