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千人小村養了35萬隻雞 彰化埔鹽鄉民到縣府抗議惡臭

#地方 #政策 #空汙 #養雞 #畜牧場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上百民眾16日上午到彰化縣政府及縣議會陳情,指縣府近幾年來,浮濫核准興建雞舍,嚴重臭味已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南新村長施正賀更聲淚俱下,指全村1600人,竟然養了35萬多隻雞,要村民怎麼過日子。接見的的副縣長林田富說,目前正由縣議會修法,將畜牧場與住宅距離從300提高到500公尺,往後儘量不要新設,更要從嚴審核,並取得居民同意。
 
陳情民眾舉著「雞舍汙染乾淨空氣 」、「空氣有夠臭 」、「蚊蠅孳生」的抗議標語,並高呼高號走進縣府廣場,彰化警分局部署約50名警力到場戒護,包括埔鹽鄉長許文萍、鄉代會主席施春貴、鄉代及22村村長均參與此次陳情。
 
彰化縣埔鹽鄉長期因雞舍臭味影響生活品質,上百民眾16日上午到彰化縣政府及縣議會陳情抗議,要求縣議會完成修法,將畜牧場與住宅距離從300提高到500公尺,並要取得居民同意。記者劉明岩/攝影
 
許文萍說,指縣府浮濫准設雞舍,造成埔鹽鄉優良農田遭破壞,而瀰漫的雞屎臭味、蚊蠅孳生,已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讓彰化縣已成為雞舍縣、埔鹽鄉成了雞舍鄉,要求縣議會通過審議中的彰化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修訂案,將畜牧場與住家的距離從300公尺擴大到500公尺,並須取得附近居民同意。
 
南新村長施正賀說到激動處,為之哽咽,他說,縣府准予在南新村新設的雞舍如果完成後,南新村的土地不過2.98平方公里、人口1600多人,就同時擁有35萬多隻雞,叫大家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得下了。語畢,群眾紛紛為他打氣、加油。
 
縣府農業處說明表示,在持續接獲民眾反映畜牧場所產生環境問題,除加強稽查祭罰外,縣府農業處聽取民意並參考其它縣市的作法,修改彰化縣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提出加嚴的作法,將原來新設置畜牧場應距離住家等300公尺的定,修正為500公尺以上,以避免畜牧設施影響住家環境;新設畜牧場必需採用密閉式水濂等新設施,減少對週遭環境的影響,禽畜糞及廢水皆需有合乎環保標準的規定,才能建置。
 
對於埔鹽鄉民反映提出如有新設置畜牧場,縣府後續也會建議公所在初審時,應多方聽取地方民眾意見,若畜牧場有未經處理的廢水偷排情事發生,將予以最嚴厲的罰款及停業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