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1

竹東康復之家 社區說不適合

#政策 #地方 #竹東康復之家 #社區 #住宅密集區

記者羅緗綸、林麒瑋/竹東報導

竹東下公館居民多人昨天向新竹縣議會陳情,指當地將設竹東康復之家,收容精神病患;強調他們並不是歧視或反對精神病患,但當地住宅密集區、交通頻繁,不適合設置精神病患收容場所。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接下陳情書,說明依精神醫療衛生法,應接納精神病患在社區融入一般生活,但也會請業者與居民充分溝通,審查上,將嚴格把關。

竹東康復之家負責人賴姳君表示,成立是為幫精神疾病患者復健,依據衛生署評鑑標準,必須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因而選在下公館,因為交通、醫療和生活都便利,符合復健環境的標準。

昨天一早,竹東東寧里民、凱旋新天地住戶到竹東康復之家掛布條抗議,接著到縣議會向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等人陳情,由殷東成收下陳情書。

鎮民彭立傑等人說,居民有疑慮,因當地人口密集區,白天大都僅有老人和小孩,業者應在安全問題上說清楚。況且,當地交通頻繁,5百公尺內有4所學校,車水馬龍之地並不適合精神病友康復,應選較開闊、安靜的郊區才對。

居民指業者隱瞞,迄未誠實說明及溝通;縣議員周江杰、趙一先盼業者和居民充分溝通再設置。

賴姳君說,選地時,有和屋主說明,未來做身心障礙者的中途之家,但一般人可能對中途之家不清楚,並不是隱瞞、欺騙,後續以訛傳訛,出現補習班、坐月子中心等說法。

賴姳君說,今年3月25日接獲三個禮拜後要與居民開說明會的訊息,但後續就沒接到任何通知,並不是對居民「放鴿子」;她說,康復之家預設40張病床,並有社工、護理人員、職能治療師、精神醫師等提供全天候照顧,比在家休養更穩定。

面對抗議、陳情,康復之家將在5月14日,與社區住戶說明,讓居民了解經營內容,及病患復健與照護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