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國有地又違建 尖石鄉所:不會包庇

#政策 #國有地 #違建 #尖石鄉所 #地方

記者葉建宏/尖石報導

已遭縣府勒令拆除,又公然大興土木?中華台灣基督教曠野協會在尖石鄉梅花321、325地號,兩年前涉及違章建築、竊佔國有土地,遭工務處勒令拆除,日前近十名工人,又在國有土地上違法搭建駁崁,投訴民眾批評,背後全是有鄉長在撐腰。

尖石鄉長雲天寶駁斥,強調不會因自家人而有包庇行為,完全會依法行事,現階段也交由縣府和原住民族委員會依法處理。他解釋,竊佔國有土地在尖石鄉層出不窮,多次要求相關單位嚴格處理,但民眾仍有投機心態。

尖石鄉公所民政課表示,縣府103年函文認定,梅花321、325地號涉及違章建築與竊佔國有土地,將待經費餘裕另案排定拆除,並要求違建人「中華台灣基督教曠野協會」,以公告地價繳交使用補償金1萬1400元。

承辦人強調,日前到現場明顯發現有違法事實,接下來會依照「國有原住民保留地佔用處理標準作業程序」辦理,絕對無鄉長包庇等疑慮,會依相關法令程序來處理。

投訴民眾表示,鄉長雲天寶的胞兄雲志照,在民國84年成立「中華台灣基督教曠野協會」,多年來在國有土地上傳福音、布道,尖石鄉公所於103年5月以建築法25條,勒令該協會停工拆除。但是最近又有十名工人,光天化日在國有土地上違法搭建駁崁,理直氣壯地說;「這是上天給的土地」。

他說,雲志照長年在當地傳福音,不僅竊佔國有土地,更多次有傳教相關爭議,希望有關單位能積極處理,來保護守法的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