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8

國有地活化反對、支持各半! 不動產業支持、學界反對

#政策 #國有地 #土地

經濟日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禁售令已實施約八年,國產署研議是否解禁或有條件解禁,並主張開放國產署購地。對此,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若僅排除畸零地、難以利用土地等,不違背完整國有地盡量不要賣的政策目的,支持可給國產署更多彈性來活化國有地。

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則說,本來就應解禁,經濟要一直動才不會變成一灘死水,市場必須活化,不要讓市場動力、資金被一小塊國有地就卡住了。

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 記者楊萬雲/攝影巢運總召彭揚凱推動2016年立法院會期結束前,完成住宅法修法。 記者楊萬雲/攝影

不過,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後門一開後患無窮」,房市是民生大事,售地政策牽涉龐大利益,國有地要妥善活化利用,千萬不可用炒短線方式來拚選舉、救經濟,現在並沒有修改的急迫性。

開放國產署購地方面,彭揚凱提醒,購地是一種價格上的談判,牽涉各方利益,國產署身為公務機關,推動起來恐怕沒那麼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