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8

高雄兩社區 再奪建築園冶獎

#地方 #濁口溪生態保育協會 #中圳 #社區景觀營造 #社區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社區投入清淨家園社造成果,屢獲肯定,繼去年美濃區下九寮、路竹區頂寮、阿蓮區崙港等社區,獲得建築園冶獎後,今年美濃區中圳及茂林區濁口溪生態保育協會2個社區,再次拿下103年建築園冶獎社區景觀營造類獎項。
 
 
高雄市推動「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係由志工自主規劃動手改造社區景觀空間,這次得獎的社區營造點,不僅延續以往得獎案例之志工參與精神,更展現了高度的創意巧思,將在地產業與文化特色融入於景觀營造之中。
 
其中,美濃中圳社區的志工除了綠美化成效亮眼外,更集體創作設置景觀主景-竹卷,以客家諺語傳達老祖宗的金玉良言,並以開卷有益象徵傳承客家文化;茂林濁口溪生態保育協會志工,則以設置特色植栽園區為目標,區內復育筆筒樹、厚葉石斑木、高士佛澤蘭等數10種原生植栽,猶如一座小型原生植物園。
 
建築園冶獎是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為催生台灣原創建築景觀,於在1995年發起的1項甄選活動,原著重民間開發案公共庭園設計與施工,近年來納入公共工程及社區景觀,甄選的範圍也擴大至雲林以南之南部地區,每年邀請學者專家從數百件參選作品中甄選出優秀作品,堪稱南台灣的建築金像獎。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已邁入第4年,總計已有近300個社區參與,完成360餘處社區營造點,將原本髒亂角落空地變身為社高雄市區公園。都發局今年持續鼓勵社區踴躍提案,共同營造綠意盎然的宜居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