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8

大量就業機會支撐房市 「這站」3字頭全台北最低!

#房市 #房地產 #房價 #多空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攪局,不少民眾大幅降低搭乘大眾運輸意願。永慶房屋根據台北捷運的統計資料,彙整出2020年與2019年1~9月累計各站進出站人次最不受疫情影響的十個捷運站,排行第一的為「小碧潭站」;另外,中和新蘆線有四站上榜,其中有三站皆位於新莊區,是上榜最多的行政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輔大、丹鳳、迴龍三捷運站位處下新莊,是中和新蘆線末端三站,新莊區算是新北市第一環,生活機能豐富,加上捷運開通後,進入台北市的通勤時間僅需20分鐘左右,A6貴和站可前往林口、桃機等地,交通方便,且房價負擔相較蛋黃區輕鬆不少,受到自住族群青睞吸引民眾進駐,這次在疫情中受到的影響也較少。
 
關渡站是淡水信義線的北市門牌最後一站,中古屋3、4字頭就有機會入手。圖/翻攝Google Maps
捷運關渡站。圖/翻攝Google Maps
 
謝志傑指出,輔大、丹鳳以及迴龍所處下新莊機能成熟,有丹鳳國小、丹鳳高中以及輔仁大學等學校,採買有家樂福、Costco等量販店,區內還有鴻金寶、西盛、雙鳳等商圈,滿足民眾日常所需。此外,搭乘捷運至台北市僅需20分鐘,也可透過A6貴和站前往林口、桃機等地,交通方便,且房價負擔相較蛋黃區輕鬆不少,受到自住族群青睞。
 
謝志傑補充,輔大站周邊以電梯大樓與華廈為大宗,均價約每坪35.7萬元,公寓則約每坪27.3萬元;而丹鳳以及迴龍的大樓均價約每坪34萬元左右,公寓2字頭就可以入手,價格最為親民。
 
另外台北市的部分,關渡站是淡水信義線的北市門牌最後一站,中古屋3、4字頭就有機會入手,是台北市上榜四站中,房價最低的一站。
 
謝志傑說明,關渡站距離500公尺內即有Costco量販店,還有關渡國小、關渡國中及北藝大等學校,最重要的是,關渡工業區內有華碩電腦、和碩科技等公司,大量就業人口也提供房屋市場穩定需求。今年,看好北市廠辦需求,中華賓士也進入關渡工業區,推出五層樓之A級廠辦,未來就業動能有望持續支撐房市。
 
最後謝志傑提醒,不受疫情影響的捷運站,周遭需求也較為穩定,保值性通常較佳,但民眾還是需要考量自己所能負擔的價格以及工作的區域,才能夠買到具保值性又適合自己的房屋。
 
旅運量最不受疫情影響的十個捷運站周邊住宅房價一覽表
旅運量最不受疫情影響的十個捷運站周邊住宅房價一覽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