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68

全球房市 明年展望黯淡

#房市 #房地產 #房價 #多空 #全球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全球房市今年在新冠肺炎蔓延和利率降到谷底之際強勁上漲,但路透調查顯示,多國房價2021年將迎來多股逆風,可能下跌,房市可能跟不上消費者物價上漲。
 
過去幾個月來,世界各地解除封鎖抗疫措施並重啟經濟,多國政府祭出規模空前的財政與貨幣刺激,使各地房市景氣為之一振。9月15日至29日對123位分析師訪調結果顯示,今年一些國家的平均房價可望上漲,反映積壓已久的需求和供應不足。
 
路透調查顯示,多國房價2021年將迎來多股逆風,可能下跌,房市可能跟不上消費者物價上漲。圖/截自pixabay
用房市看經濟可以嗎?他曝這兩大指標。圖/摘自Pixabay
 
但路透9月調查顯示,明年全球主要房市漲幅將普遍趨緩。根據受訪分析師平均預測,美國明年房價可望上漲3.5%,加拿大漲1%,都比6月時的預測強,但比今年美國漲4%和加國漲6%的幅度減緩。英國明年房價可能停滯不前,今年估漲2%。澳洲房價明年可能跌2.8%,但比今年估跌4.5%緩和。印度今年跌6%,明年可能再跌3%。
 
凱投宏觀分析師盧漢森(Hansen Lu)說:「新冠肺炎疫情的長期影響之一,是觸動結構性的房屋需求成長。之前房市復甦超乎預期,我們已大幅上修今年房價預測。」
 
盧漢森指出,經濟疲軟、信用情況緊縮、撐起需求的短期因素消退,都會限縮明年房價漲幅。
 
許多企業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一蹶不振,失業率又居高不下,可能是未來數年房市面臨的最大威脅。
 
超過六成的受訪分析師表示,未來傾向調降對房價的預測。
 
穆迪經濟學家坎貝爾說:「2021年房價漲幅將減緩,因為申請房貸寬限的戶數增加,對整體房市構成壓力。」他說,最嚴重情境下,美國可能陷入雙底衰退,就業市場和房市可能要到2022年中,才會出現持續性的景氣復甦。
 
明年加拿大房市景氣也將趨緩,反映失業率升高和移民減少使市況降溫。
 
印度和澳洲房市則可能連跌兩年,受失業率走高、消費者信心減弱和疫情復熾顧慮拖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