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總統:重組供應鏈 台美有共識

#政策 #蔡英文 #柯拉克 #美國 #台灣 #供應鏈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9日結束訪台行程,蔡總統20日表示,台美雙方就印太地區、全球供應鏈重組等議題都有基本共識。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本次有向美方說明台商回台、第三地重組供應鏈情形,以及新南向政策、印太戰略等。
 
蔡總統20日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她表示,透過這次交流,雙方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局勢,具正面意義,對印太地區、5G安全、數位科技發展、經濟繁榮網路、能源及基礎建設等領域,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各項重要議題合作,都有一些基本原則上的共識。
 
蔡英文總統。圖/聯合報記者潘俊宏攝
蔡英文總統。記者潘俊宏/攝影
 
蔡總統強調,盼雙方能及早進行台美經濟對話,共促台美之間更友好、更密切夥伴關係;此外,對於近期共軍動作頻頻,蔡總統也特別呼籲陸方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對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出席上周五總統官邸晚宴,蔡總統說,張忠謀不僅是代表台積電,他也是台灣科技產業的代表,他更曾經三次代表總統參與APEC的領袖會議,張忠謀在台灣產業或整體政策的代表性,都讓雙方覺得在重要的聚會裡面,有張忠謀的參與,能讓雙方更能夠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讓世界能更了解台灣的情況。
 
蔡總統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與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台灣努力的方向,是要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夠被世界信賴的資通訊產業,也希望能夠全力搶占全球供應鏈核心的地位。
 
王美花昨天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美國代表團經濟會談」情形;王美花說,台美經濟對話機制是確立的,應是由柯拉克擔任召集人,均有共識要盡快安排,至於時間、形式,仍待進一步磋商。她表示,這次也就台美經濟議題分享彼此政策做法,為正式對話做準備,以利屆時能有更具體討論,達成建設性成果。
 
王美花說明,本次雙方有就5G乾淨網路、產業供應鏈重組、印太戰略、新南向政策、新能源、投資審查、全球婦女經濟賦權等交換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