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

川蔡再熱線?府:現階段沒規劃

#政策 #川普 #蔡英文 #習近平 #美國 #中國 #兩岸關係 #台灣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前天接受路透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與美國總統川普進一步對話時,回應不排除有機會與川普通電話;但報導也說,川普表態不想替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製造麻煩。對此總統府回應,現階段沒有這樣的規劃,蔡總統是對對方所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被動回應」。

蔡英文總統前天接受路透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與美國總統川普進一步對話。(圖/路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是否與美國總統通話,基於台美間良好的互信與默契,我方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而現階段總統府也沒有這樣的規劃。路透專訪時,面對對方所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蔡總統的被動回應是「不排除」,但必須衡量整體情勢與美方考量,從訪談對話全文即可清楚理解總統原意,惟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

黃重諺也表示,在路透報導刊出之後,總統府在第一時間也就相關訪談資訊照會各方,避免誤解。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前天回應路透提問「是否會再與川普總統進行對話」時,回應是「我們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的事情上面,我們能夠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但是這可能要看整個情勢的需求,跟美國政府在處理這個區域的事務上面的考量 」;這是總統針對假設性提問的被動回應,主要是強調兩國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

黃重諺也指出,蔡總統認為,面對台灣的國際處境,政府不應該過度自我設限,但一定會視整體國際形勢和各方的考量,積極爭取台灣最佳的利益。

此外,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拜會美國白宮,傳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對於台灣產業在國外有好的發展,總統府都是祝福與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