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2

老屋重建加速都更?專家:還是要政府硬起來

#政策 #都更 #老屋 #危樓 #老屋重建條例 #戴雲發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房屋加速重建條例》,以加速改建危險樓房,有專家認為,政府要主動出擊,帶頭做出好的範例,才能改善目前民眾對都更的負面觀感。
 
專家認為,政府要主動出擊,帶頭做出好的範例,才能改善目前民眾對都更的負面觀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老屋走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知名建築結構技師戴雲發在《理財周刊》撰文指出,「都更」已是利益鬥爭及不信任的代表符號,再加上繁瑣的流程與法條規範,都讓民眾對於都更的印象就是執行困難。他認為,政府應給予獎勵並協助做出成功模式,顛覆民眾對「都更」的負面形象,並給予時程獎勵協助居民效仿成功模式進行,才能加速老舊及不安全建築都更。
 
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也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指出,政府應該主動出擊,先處理最危險的房屋,並讓公權力介入,不管是不是全部同意,都要勒令重建,這樣才真正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房產專家田大權日前接受《好房網》訪問時也認為,重建條例關鍵在「危」,一棟危樓的存在是影響周邊區塊的房屋,政府公權力應當介入協助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