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5

趕快來聽吧!新北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開跑

#地方 #都更 #新北都更處 #防災型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新北市106年的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已經開始囉!新北市府從105年起,推出一系列防災型都市更新方案後,已辦理51場說明會,為讓更多的市民瞭解市府各項新措施的內容,今(106)年度上半年預計陸續辦理14場說明會,歡迎有興趣、想瞭解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新北市106年的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已經開始囉!(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你還沒來聽嗎?新北市106年的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已經開始囉!(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去(105)年度辦理了共51場的防災都更說明會,吸引了各界有興趣的人士參與,說明會上民眾所提出的問題,市府都將這些意見記錄下來,並作為檢討都更相關措施的參考,今年度更針對防災都更新措施,請專業的講師透過說明會,用口語化的方式說明如何申請臨門方案,以及市府預計提供民眾的協助等內容,也搭配原本去年一系列的內容,包括像是「自力都更補助經費」、「整建維護耐震補強經費」、「房屋健檢、補強、重建一條龍服務」、「新北自力都更社區輔導」、「都市更新推動師蹲點輔導」等。
 
張溫德指出,若是在技術上有任何問題,也會說明如何利用「媒合平台」機制尋求協助,透過解說市府所提供的各種且多元的協助方案,搭配都更相關法令的介紹,供民眾選擇與自身較為符合的都更方案。
 
都市更新處指出,希望廣邀市民一起參加,因此今年的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都會搭配「都更行動小幫手」,將說明會的資訊廣傳,此外民眾也可以在網路的「都更小百科LINE」及我的新北市FB,獲取各場次說明會的相關資訊。
 
新北市府期許這樣的行動方案說明會,可以讓民眾對於市府的新措施都有基本的瞭解,透過這些說明會,有助於民眾對都市更新的認知奠定良好基礎,期能協助新北市城市再造更向前邁進。
 
新北市府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4月場次。(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府防災都更說明會已經開跑。(新北都更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