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5

合宜宅政策遭質疑 李鴻源:推動防災型都更

#地方 #合宜住宅政 #李鴻源 #防災型都更 #社會住宅

記者林佩怡/台北報導

合宜住宅政策再度引發質疑,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合宜住宅無法達到抑制房價上漲目的,建議推動防災型都更,一次解決多種住宅問題。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記者陳振堂/攝影)

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時,推動合宜住宅政策,李鴻源接任內政部長後,曾表明對合宜住宅的疑慮,如今葉世文捲入合宜住宅弊案,李鴻源建議,可利用此機會,重新檢討住宅政策。

李鴻源質疑合宜住宅抑制房價的效果,他說,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約4000戶、林口A7有3000多戶,和大台北建案相較,比例非常小;況且合宜住宅幾年後就可轉售,令人質疑抽中的人等同中樂透。

他指出,國內的社會住宅需求量為19萬戶,但合宜住宅僅1成做為社會住宅,等於要興建190萬戶,才能滿足社會需求;而且雙北最需要社會住宅,如何找到土地、政府又有多少錢可投入,都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李鴻源強調,不該再推合宜住宅,而應推防災型都更,也就是找出可能因地震而倒掉的房子,配合國防部或其他部會,釋出閒置的國有土地或軍營,透過原住戶權利交換方式,興建新房屋,供目前居住於房屋結構不強的民眾使用,部分可做為社會住宅。

至於原住戶空出來的房屋,他說,若位於不適合再居住的地層上,就可改為公園,不但可活化閒置國有土地,興建過程中,還可創造就業機會。

另外,葉世文涉嫌貪汙,內政部某官員指出,葉世文做事非常強,長官交代給他的事情,都能在很短時間內完成,是個能力很強的署長,沒想到發生這種事,讓大家都覺得很驚訝及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