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

中共19大後 蔡英文10/26發表兩岸重要談話

#政策 #兩岸關係 #台灣 #中國 #陸委會

記者李仲維/台北報導

中共十九大落幕後,陸委會將於廿六日舉辦兩岸交流卅周年回顧與前瞻研討會,蔡英文總統屆時將對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談話。

蔡英文總統將在本月26日對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談話。(圖/聯合新聞網)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廿六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的這場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學者專家針對兩岸開放探親卅年來,在社會、文教、經貿各領域交流的成果,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進行對話及分享經驗,陸委會已邀請蔡總統蒞會致詞,但並未邀請陸方人士參加。

邱垂正說,兩岸雙方都應該與時俱進,珍視兩岸交流卅年來的重要價值,以善意溝通取代對立、對抗,在既有的基礎上,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尋求兩岸互動的新模式。

對於如何解讀新任國台辦首席副主任劉結一的人事安排,邱垂正重申,陸委會對大陸內部人事沒有評論。至於中共十九大可能提出的對台政策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他表示,政府會密切關注,做好應有的準備。

邱垂正指出,預料對岸仍將堅持其既定的原則及主張,同時保持對台強硬施壓與統戰拉攏的兩手策略,不會改變,他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政府堅定依循普遍民意與民主原則推動兩岸關係,在捍衛國家主權及人民福祉方面,有充分的決心與信心。

邱垂正指出,紀念兩岸交流卅周年系列活動,壓軸的是兩岸經貿交流回顧與前瞻國際研討會,將於十一月十七日登場,屆時將邀請來自海內外學者與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