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68

「都更不可能一坪換一坪」! 花敬群:想要可以貼錢

#都更 #坪數 #花敬群 #柯文哲 #釘子戶 #容積獎勵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政府頻祭獎勵想加速都更,許多民眾最關心的能不能「一坪換一坪」,內政部說話了,如果想要換到跟原本一樣的坪數,就請都更戶「自掏腰包」吧!
 
民眾期待都更能一坪換一坪,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直言,部分地區不可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海峽兩岸論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獎勵不夠,住戶說NO!根據蘋果日報民調顯示,逾4民眾認為都更要「一坪換一坪」才足夠,面對民眾的期待,曾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是很不切實際的想法,都更後新屋價值提高,如又要附車位,會打壞整個市場行情,是錯誤期待,而繼柯P後,內政部也做出回應了。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12日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中指出,想要一坪換一坪,必須要看地區,如果換不到,「貼點錢就換到了」,別把這當作天經地義,獎勵太多會增加彼此的猜忌和爭奪,更強調「民眾的胃是永遠填不滿的」」,未來會修法讓容積獎勵更明確、提供誘因,鼓勵民間和業者投入,應該就會有相當大的突破。
 
面對層出不窮的釘子戶問題,花敬群則表示,未來會朝加強事前協調的方向前進,如果達到「給住戶分回去的價值」、「拆遷過程的安置」兩標準,實施者已盡到義務,地方政府就能代為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