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柯文哲談都更:容積獎勵明文化 促進地主意願

#柯文哲 #容積獎勵 #都更 #政策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5時由副市長陳景峻陪同,巡視台北魚類批發市場及第一果菜發批發市場,柯文哲表示,主要是來給攤商及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巡視批發市場過年前常規要做的,藉此 也順便看看市場的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天未亮就前往果菜批發市場巡視年前交易狀況

柯文哲也提到對於花蓮震災後,台北市面對的都更問題。對於有學者主張列入法規,強制執行才能對民眾有影響,柯文哲表示,政治實況只能用獎勵,很難用強制,用提高獎勵來促進都更 過去一直有在做,不過他認為應該把獎勵明文化,讓都更的不確定性降低。

柯文哲表示,以前都更獎勵因為有不確定性,常常在計畫核定前會再變更,造成實施者和地主有很多糾紛。因此他認為應該明文化,讓獎勵的容積更明確。

至於北市也支援人力至花蓮救難,柯文哲表示將待支援的救難隊員返回台北後再獎勵,他也特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願提供人力由中央統一調度,不要自己去跟花蓮講,這樣會比較有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