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

春節物價跌幅2成!今年過年可以大口吃白鯧了

#白鯧 #物價 #賴清德 #蔬菜 #水果 #春節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8)日指示穩定春節民生物價,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蔬菜、水果供給在農曆年前可增加4成,花卉則增加2倍;價格部分,農產品較過去5年呈下跌趨勢,花卉則微幅上漲2%;春節應景的白鯧過去5年每公斤536元,今年則跌了近100元,跌幅約2成。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過年可以 大口吃白鯧了,春節物價安啦!

陳吉仲說,白鯧大部分為國外進口,農委會都有掌握進口商價格,最後賣給下游廠商應在合理利潤10~20%之間,加上扣除管銷費用,若出現暴利有炒作之嫌,都將交由檢調調查處理。不過,他強調,白鯧基本上是供需問題,過去五年白鯧批發價每公斤536元,今年已跌了2成,下修約100元(436.7元/公斤)。

春節將近,農委會持續監控農產品價格及供應情況,陳吉仲說,農產品的供應業者多,具有多樣性,除了特殊1、2個產品可能形成價格壟斷,會與公平會合作處理,杜絕哄抬外,其餘沒有一個產品會有價格壟斷,所以消費者今年春節所買到的農產品價格,除花卉增加2%,大部分農產品價格與過去5年相比都呈下跌趨勢。

農委會將視市況於節前加強調配,節前5天蔬菜、水果供應量預計增加4成;菊花、玫瑰、火鶴、劍蘭、鳳梨花及銀柳等應節花卉則預估供應量增加2倍,預期春節前整體蔬、果、花卉供量足敷年節市場需求。

畜禽部分,毛豬預估供應量可由平日的2.3萬頭增至3.2萬頭,增加39%;節前一周土雞供應量可由平常每周175萬隻增至190萬隻、增加9%,白肉雞供應量由平常每周405萬隻增至425萬隻、增加5%,雞蛋供應量由平常每日2,000萬枚增至2,200萬枚、增加10%;水產品於節前5日在13處消費地魚市每日交易量,預計由311公噸提升至410公噸、增加3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