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1

玉荷包貴森森 2顆可買1個便當

#玉荷包 #荔枝 #水果 #物價 #理財

周綾昀/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玉荷包是全台最早採收的產地,但受到去年莫蘭蒂風災影響,產量遽減近9成,且較往年延後10多天才上市,昨天首批採收,下午就運往台北,今日清晨拍賣,恆春農會指出,物以稀為貴,預估今年可達到每公斤800元的天價,等於1顆就要價40元。

恆春玉荷包預計每公斤將飆破800元,吃下2顆價格等於嗑了1個80元的便當(周綾昀攝)

去年莫蘭蒂風災橫掃恆春半島,正值玉荷包發芽期,枝幹不堪狂風侵襲,導致斷枝嚴重,以往母親節前就熱賣的玉荷包禮盒,至今不見蹤跡,不過恆春農會報來喜訊,昨首批玉荷包已採收,上午運往台北,等待今晨拍賣。

恆春鎮農會理事長黃升石說,恆春玉荷包種植面積約200公頃,是台灣最早採收的地區,不但果實飽滿碩大、肉多核小,甜度最高還可達15度,頗受到民眾歡迎,但今年產量卻剩不到2成。

恆春農會玉荷包產銷班第3班班長嚴家華坦言,今年是最慘澹的1年,1甲地的果樹,總產量理應要有1萬斤,但預估今年不到1000斤,簡直欲哭無淚,整年度就像在做白工。

恆春農會總幹事林順和則說,恆春玉荷包禮盒往年出貨大宗落在母親節,但至今才採收,錯失母親節送禮時機,損失難以估計,但各地玉荷包都減產,預估今日拍賣能飆破去年首批每公斤650元,衝上超過800元的好價,若以每公斤20顆計算,1顆就要40元,2顆下肚就等於吃掉1個便當的價格。

「因緯度與氣候因素,今年應該還是恆春最早市。」林順和補充,恆春區玉荷包不搶快,不提早摘果,果農都等到果實完全熟成才採收,因此品質穩定且憂,價格則要等到高雄大樹玉荷包盛產才會逐步下跌,恆春仍擁有早市的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