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

花蓮工業區災損升破6億 石材業最慘

#花蓮工業區 #工業區 #石材業 #花蓮地震 #地震 #地方

工商時報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連日地震造成花蓮4棟大樓倒塌、多起人員傷亡,據經濟部統計,工業區災損升至6.38億元,美崙、光華工業區內計有61家廠商有災損傳出,多為石材業,單一廠商則以台啤製酒廠災損2.2億元最嚴重。

花蓮工業區災損升破6億,石材業損失最慘

經長沈榮津昨(8)日在業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目前掌握災損約6.38億元,主要是石材產品,因地震碰撞損毀,經濟部將協助廠商災損品去化,已成立專案小組協調台泥幫忙,台泥也表示願意協助。

原先工業區災損粗估為2.8億元,工業局官員表示,昨日又有18家廠商回報災損的情形,金額升至6.38億元,以美崙、光華工業區內石材業廠商災損最嚴重。沈榮津進一步表示,很多廠商已與客戶簽署合約,現在做好的成品損壞無法出貨,經濟部也將協助處理契約問題,不要造成廠商困擾,正由工業局盤整清單中;因為這部分由行政院工程會主管,經濟部已協調工程會出面協調。

工業局官員表示,昨日美崙、光華工業區內有18家回報災損,經回報災損金額升至6.38億元,當中以台啤製酒廠損失2.2億元最多。沈榮津指出,經濟部產業競爭力中心、中企處也已進駐花蓮,由次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直接帶隊拜訪工業區業者,看有什麼需要政府協助,趕快去關懷、關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